2012-12-1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電視、螢幕維修~SAMPO(聲寶)型號:LM32V37,32型LCDTV,開機不亮屏!(F,S)

靠~
那個愚蠢的『種花電信』,何時網路才會真正的暢通無阻~
剛剛PO文到一半,又斷線了!網頁無法開啟!害我又做了許多白工!實在是愚蠢的『種花電信』~
今天來看一台聲寶牌32吋的LCDTV,底下是它的外觀照:






故障的現象是:送電有亮待機燈,啟動後屏幕沒亮,只亮了電源指示的綠燈!




來拆機查檢!




這是它內部的電路分佈:
分別有:電源板;及主板~






以及這兩塊小板,這兩塊是什麼板?請看這邊的連結:
外部電極螢光燈(EEFL)

因此!本機面板背光,便是採用以『EEFL』為背光的面板!雖然!『EEFL』號稱是功率損耗較少,可以一個『逆變器』,點亮多隻燈管,只是~我也覺得它的故障率也是不低~只能說時間久了,還是會故障啦,管你損耗高不高,低不低的。




LCDTV維修~若是沒什麼意外!一拆機我一定先查看它的電源板,本機也不例外!




從側面來看!
最終端的濾波元件有被換過,又是更換大『A』廠牌,更換台製元件也就算了,有些元件看來不大像是新品ㄋ?這就有點無言了!





二話不說!我有準備很多很多的日系元件!
先把電源板再度完整的更新,全數再換上『NCC』的元件







這好像有盲點!我竟然少換了一ㄎ,就在塗上散熱膏時發現的,事後當然還是有再更換,不然啊~『一粒屎壞了一鍋粥!』,豈不白費心機!




千萬記住!不是換完上頭電源板那些元件就會排除故障讓面板亮起,那不是本機的故障點,我只是按步就班,做我該做的事!
接下來~要再來卸下底下這層電路的固定鐵板~



這樣才能拆卸這對高壓雙胞胎啊~




我對它們並不陌生!上頭的連結內就是使用款的高壓板




上次我就很想把它的高壓逆變器解下,查看線圈繞組走向,這一次不能再放過了~





查了再查~換了再換!終於可以點亮了!

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