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06

高雄.液晶電視維修~SONY(索尼)!型號:KLV 32U300A,一切正常~就是無法遙控!(S,T)

各位早~
在泰利颱風過後~經過了整週的激情維修,這一兩天漸趨平淡,也得已有時間來PO寫維修實例!
先來看看這一兩天剛修好的SONY 32型 LCDTV!
它的狀況一切顯示及功能都很正常!唯獨無法遙控!你們知道的!大家在看電視,若是沒了遙控的功能,像是沒了手腳!真是不夠人性化!一起來看看吧~
底下是它的顯示畫面:畫面



可以啟動~


畫面顯示正常~


選單也可正常叫出~



聲音大小亦可調整~


不過!上述的一切,都不是這隻正廠遙控所做出來的動作,而是經由按鍵板所做的功用!
底下這隻正廠遙控是無用武之地啦~



測試過遙控的發射器有發出訊號!
也用了萬用遙控器來測試,還是無法調整!
就來拆機看個究竟!



底下是它的內部構造:





紅外線接收器所在位置:就一個接收器與指示燈!有需要搞得這麼大塊嗎?


還向同行調了一塊32V300A的,這型的就小塊多了,我準備直接跟它對調即可!還以為雖不同型號,這『IR』應該會用相同的款式才對?結果~~~~~~~~~~~~~


沒則~
只好跟它拼了~


底下是完修後的『IR板』
這回的動態影片沒有被我刪除,各位可以連結去觀賞:

那可不是手動按鍵的開;關機,是使用遙控器搞出來的喔!確定可以遙控了~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     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