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1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電視、螢幕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,型號:VX2235Wm!送電不亮屏!一直處於待機狀態維修…(F,S,)

各位午安~
今天還是在中午時刻!來發表維修文,不知各位吃飽了沒?
延續昨天的那篇文章,最後不就是提到本篇維修文的主角VX2235Wm,所以緊接著在今天繼續來說明這台的維修經過~
奇怪~竟然沒有拍到它的外觀?
底下的圖照,是在應證我已有接入訊號!顯卡偵測到為VX235Wm




上述的畫面,基本上~LCD應該要啟動,指示燈應該轉為藍燈,而面板要顯示畫面才對!
不過!故障的畫面就是這樣,從送入市電後!有亮一下藍燈(此時也無顯示『NO SIGNAL』的圖示),只有亮起背光的黑亮屏,再來就轉為橘色的待機燈,即使已經輸入訊號,依然還是沒有啟動?





ㄝ~
很少遇到這種情況ㄟ?所以我才說,比上個維修實例更為嚴重,如:
上一個實例,還有顯示圖案,這一台是任何字樣都沒顯示,看來非主板;就是面板故障的可能最大!
先來拆機查看狀況~





這是它內部的控制電路:
顯然是毫無異樣~




這型從以前修到現在,所碰到的都不是PI板上出問題!




全部都是主板的問題!
包涵本機的這塊主板也是,你看它已有被前修者處理過!





我依然還是繼續處理它的AD板,不過再經過更換零件無效後!




我一直保有一塊這類型的主板,也不算是好的,沒有記憶,啟動後顏色都不對,調整後是可以正常顯示,不過要是關機,它又恢復成原始狀況,我一直都是拿它來做測試,也不可裝給客人,然後叫客人不能斷電啊~
經過交叉測試,是主板故障沒錯!看來這次我得把這塊沒記憶的主板處理好~才能交差!





雖然每次都不是它的問題,不過還是要全數把平滑電源零件更新!
並且加強它的背後焊點~








都OK了~






很巧的!那天兩台來送修,都是同類型的故障現象,有亮背光,但是無法顯示影像,難道中了『瘟疫』?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