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 型號:VH3745,送電無反應…(AF,S,)

嗨!大家好!今天又沒有case!繼續來po維修文吧!啊大家的lcd都沒壞嗎?哈哈!開玩笑的啦!
        今日來看一台37吋的BenQ液晶電視,客戶的述說是這樣:在觀賞節目時,螢幕顯現出花屏,後來將電視關掉再重開機,只是這次就再也開不了!
        客戶深怕送修原廠,除了coco要花很多外,也會拖了很久的日子才會完修,與我聯絡完畢!我們就來看看它究竟是怎麼一回事?
        一開始我先送電測試!電源指示燈並沒有亮,電源待機燈沒亮,其他的就不用再試了,趕緊來拆機檢查電源板,裸板未加掛負載,有5vsb的電位啊!ㄝ!ㄢㄋ!怎會沒有亮待機燈ㄋ!



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初步!我認定這臺的主板出了問題,我試著對它重新再烘烤加熱,不過!並沒有效果!依然不亮待機燈,唉!那ㄟㄢㄋ!ㄢㄋ要如何是好ㄋ?
         由於!坐著的高度與電視的維修工作桌,所呈現的視覺角度較平,我忽略了一個地方,其實!除非是影像出了問題,不然!是不會去理會它的!





        各位!各位!請你看一下,這是什麼情況!所有屏線的絕緣外皮都脫落成粉粒狀,是熱化造成的嗎?不知ㄋ?阿你看這種狀況,有沒有可能兩條線相打電......





    
          再近看!如果是差分信號導線短路,可能就會顯示不良,或是更嚴重的傷害,沒試過也不敢試,所以不知道,那如果是tcon的電源導線短路ㄋ!



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超擔心的!擔心它可能也不保了!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至於這塊原機的主板,台北!台中!高雄!屏東!遍尋不著,我看是不用再找了,找到了也是貴得嚇人!可是!改主板很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厚工ㄝ!
         SO!帶著忐忑的心買回電視公用的主板(忐忑什麼?我怕面板也受損了),不過!還是要試了才知道啊!
        為了能夠沿用原來的電源板,我必須仔細的找出電源板輸入到主板的各各腳位定義,啊毋!把主板毀了,是只能自己糊牛屎而已!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花了好多時間閱讀公板的使用說明,也花了許多精神在電源板與公用主板的接線上!有看到背光燈已經亮了嗎?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那訊號ㄋ?耶!藍屏也已現出在照妖鏡上!電視的訊號當然也是OK啦!



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這樣還是不夠!再來還得改裝紅外線接收器,這是遙控器要用的。偏偏這型的IR又要另外獨立起來,唉!真正有夠厚工!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再來還沒完,我還得要思考這塊公板的固定方式,起先我用熱溶膠來固定,我怕日子久了,退膠了又短路怎麼辦?像這個例子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tunpclcd-atunpclcd/article?mid=1742&prev=1842&next=1496&l=f&fid=37

 
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最後!我請出電鑽鑽洞,不是我想要說,這塊鐵板還真厚啊!再套入寶塔柱來固定公板。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這個後蓋也必須再加工,還要用鐵鋸把擋板鋸開,不然!公板的介面幾乎全被擋住!




         這樣!除了睡覺;吃飯,喔!還有上廁所啦(),近兩天的時間,終於!終於!我把它搞定了!
          阿怎麼這麼久阿!沒辦法!我是第一次改公板啦!很慶幸!我一次就成功!也慶幸那樣子的屏線,並沒有讓災情擴大到邏輯板,甚至於是面板,不然!我豈不是又要去當美國總統了?


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