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奇美,Poly Vision-n3302!開機暗屏!亮屏後顯示不良的油畫!(AF,S,)

在不影響高雄天氣的米雷颱風裡,我們來欣賞這台壞很多的老液晶電視,聽說北部雨下很大!希望不會有什麼災害傳出啦!
底下是它的標貼與外型:




主人call我時,是說畫面很奇怪!會變色!說有叫新格的廠商來看過!是主板故障更換它要$5000.coco,搜尋網路找到我,問我能不能修,能不能修要查過才知啊!只要面板沒壞都嗎能修好,只是維修金額多寡而已啊!
過了幾天!主人將電視送來,拜託我試看看把它修好!
我們來看看它的故障狀況:送電一測,亮一下就暗屏了!ㄝ!怎麼跟主人講的不同啊!



主人已走!先拆了再說:這是它的電源,採DC24V的adapter為其主要電力,這型與我以前回收那台enowa,30型的電視是同個模子出來的,如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tunpclcd-atunpclcd/article?mid=1647&prev=1718&next=1532&l=f&fid=55



我要直搗本機高壓板,拆!拆!拆!我再拆!真是很難拆!還在鐵板的下層,就右邊有網狀的那個!



只拆一半!螺絲就這麼多!






在此同時!我也得將我那台Enowa電視拆開!因為我要它的高壓板,兩台都要拆到最裡面!唉!真正是苦啊!





搞了半天!它是用29"的面板,還弄個型號叫NLC30C2,還以為它是30吋的電視勒!


這個按鍵板的腳座,我把線時,就一起脫落的!要把它焊回去!由此可見,它真的已老舊了!


亮是亮了!可是照妖鏡內的畫面,看起來不正常ㄝ!這時故障現象才是主人說的畫面色彩不對!


換上Enowa的主板,畫面也不怎麼樣!顯見並非主板故障!





再往上探查!來到TCON,將它換了!一切就已OK啦!




主人來取走電視時,說是送來的前兩天才變成暗屏的,這不是不好喔!一起處理省工省時,要是分成兩次壞,那就變成要收兩次費用了!恭喜主人!賀喜主人!



接下來!所有的爛攤子,統統在我這台Enowa的電視內,我要把它搞定,將來還是會再用到它啦!像是這種機型,我已碰過三台了!
我這台回收的Enowa,在當時處理完畢後,我就已經將它的Adapter上蓋拆掉了!並且裝8公分的風扇來散熱,也用沒多久,已經染上一層灰,我家女王說風扇很吵(在冬天夜深人靜之時),趁著此時!順道將風扇拆了!





故障的高壓板修復後,面板是亮了!不過!當然還是這等畫面!是油畫?還是鬼畫?都是不良的畫面!


繼續處理TCON,ㄟ!好像已有改善,只是黑色的底下,依然有綠色暈開的現象!你們看那個SET橢圓形的周圍,有看得出來嗎?


再處理一次!這回就很正常了!


Ge!Ge!Ge!的妻子!我已用PPS看完了!
我這台Enowa的電視已經淘汰了!因為!面板中間有了暗線!你看得出來嗎?不過!內部的電路都是好的啦!留著備用了!希望很快就有客人需要它!哈哈!開玩笑的啦!
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