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TECO(東元)型號:TL2701FM,故障現象複雜、難以形容…(AF,S,)

 哈囉!大家好!
今天來一台超辣的!不!是棘手的,正如標題:壞很多啦!

這是前一篇,那台24吋lcd的維修代價,早知道壞那麼多!我就不想答應這樁交易,只是一到客戶家,見到的是認識的友人,本想說的話又吞了下去,硬著頭皮,兩台統統載回,一來!我還沒碰過24吋的LCD,二來!又能再增加一台LCDTV的維修經驗。看下去吧!

這是它的外觀:TECO  TL2701FM








電視訊號(TUNER)送入的畫面,不過!OSD還有顯示:ㄢㄋ!是要哭?還是要笑啊!







VGA送入的畫面:顏色失真!色階不對!而且還會閃爍!那ㄟ壞這麼多?





拆掉後蓋的全部電路:




底下是它的電源板與主板:






保固標貼都還沒破壞,這表示都沒壞過了,有夠勇?不過!我比較認為是壞了後,不大想修它了!





就VGA的訊號顯示,我要直搗本機的TCON,也就是邏輯板,這!有些LCD必須要拆兩層,才能看到它,你有看到嗎?就再還有一個白鐵方板蓋著的那邊!







拆到這!就僅剩一塊面板,看到沒?ROSE!大大小小一整盒,手都軟了!







ㄝ~!跟這型是用同樣的TCON,如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tunpclcd-atunpclcd/article?mid=3035&prev=3086&next=3000,那我豈不是得心應手了嗎?當然不是,因為不可能每一台都壞在同一個部位啦!
你們可能想說:把那台有暗線的ENOWA的TCON,拆過來裝不就好了,呼!那台更難拆!我懶!還是修理這台就好了!除非真的不行!







處理好TCON後!VGA的顯示畫面,看來是OK囉?換成TUNER!哇~!麥駛ㄋ!一樣是同樣的故障畫面:






VGA是獨立從主板輸入,而TUNER則是從這個視訊盒輸入,難道是它在搞鬼?




向同行借調一組相同的視訊盒來TRY看看,果然沒錯!就是它故障!






試機期間,我又將這個按鍵板處理一下,話說這電視按鍵,大概10台來有9台半是不靈光的!




至於!這視訊盒是借調的!當然要歸還,也詢問價位,只是價位不合,只好作罷,不過!還是謝謝他啦!我又向兩位友人詢問,一個$700,一個$500,選擇較低價位的視訊盒,到此!算是一切通通OK了!

在熱機期間!又有一現象,幾個小時後,有時會沒畫面而僅剩藍屏,又再轉回有畫面,算一下,較前面的台數,轉成藍屏的次數更為頻繁!這台視訊盒還是不行!靠!真是難搞!


 


我依然一邊熱機,一邊我殘念,想要把原來的視訊盒搞好!想起以前有一遭雷擊電視盒 (晶片受損),不知它的TUNER合不合適,不管啦!把兩個的 TUNER統統拆下,來比對一下,來個DNA大鑑定,腳位合適,看看它的電路板也雷同,我知道這是不明智的作法,不過!它是小電位訊號處理,理論上!並不 至於造成其他嚴重的後果!結果勒!......................當然麼不行!

一個新的調階器,網路有售$900的,也有售$700的,你們猜我有去買回來換嗎?






當然嗎沒有!將Tuner自行把它搞定!電視的畫面就清晰到不行了,真正是天青青!地靈靈到不行啦!

整台!如電源板;高壓板;主板;TCON板,統統處理過,連網路上盛傳,TUNER故障率甚高的視訊盒,我也將其更換更為高檔耐用的元件,要是面板沒啥三長兩短,我想它可以再看個N年吧!不過!個人保固三個月啦!哈哈!
我將它PO在露天販售!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106290833195,有興趣的!可以直接與我聯絡!謝謝!

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