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DTL 742E500,啟動後顯示白化維修…(AF,S,)

嗨!大家好!
這幾天一直下雨!你被下煩了嗎!不過!溫度下降了好多,是涼爽多了!
今 日來看一台大號的!42吋的!我少修過42吋的,這個CASE的兩天前,也有一台42吋的,是歌林的,壁掛式的,而且面板前面還貼一塊像我手指頭 厚的強化玻璃!靠!真是重啊!我是沒抬到!我夫妻倆和主人花了一番功夫,才上了車,回到家又搞了半天,才進了工作室!結果測試了兩;三個小時,主人說會閃 爍也沒發生,於是!我連任了白宮主人!
我夫妻倆結論是:42吋以上壁掛的,以後不要接好了,接到下面這台,我還猶豫了好久!問明是有腳座,這才去把它載回,ㄟ~!結果它輕多了!
來看看它的外觀與型號:






看到上面的第二張,會不會覺得很面熟!對啊!很像它大哥啦!如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tunpclcd-atunpclcd/article?mid=2389&next=2338&l=f&fid=55,當時那台,我一直對它後蓋的通風設計讚譽有加!這42型的也是!尤其是!少了那個要用來固定控制電路的鐵蓋,還真的輕一半阿!
底下是它的故障現象:送電白屏!白屏下我們也可清楚看出,這塊面板已不是很均光!


開始拆了它!請一直往下拉!

各位可以看到,主板與電源板,它的保護鐵蓋,還是有通風對吧!事後完修也證明它們沒故障!有亮白屏,那更不是高壓板的問題,高壓板保護鐵蓋也有通風設計!所以啊!你有看到是哪一個鐵蓋沒有洞洞ㄋ?



42吋的LCDTV,左右各一個高壓板,算一算共計輸出40支CCFL燈管,地球環保殺手,當之無愧!



是的!在無通風設計下的這塊邏輯(TCON)板,是本機故障點,我補了錫,還有必要的處理,狀況依舊!案情陷入膠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!





不行!不能去買板子,一定要把它搞定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,
嘿嘿!終於有了藍屏,那是好事了!


送TUNER看看!標準『大話新聞』的色彩也有顯示!



組裝起來!燒機測試去了!

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