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HARP (夏普)型號:LC 32BD5T,無法啟動!能啟動後,還有更嚴重的問題!(S,)

各位!大家好!好久不見了!最近較忙!都沒時間PO維修文!下個禮拜起,還要去上課,這下子有的忙了!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(超難剃頭的),那是回收的電視,主人似有隱瞞疫情,故障狀況並不只是主人說那樣:送電待機燈是有亮,只不過!POWER鍵按下,電源燈卻熄滅,就什麼也沒了!繼續看下去吧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底下是它的一些外觀圖照:






拆開後蓋的內部構造:




載回後試機,也與主人述說的無誤!我肯定它的電源板出了嚴重狀況,拆蓋後我當然從這裡先下手了,更換了出狀況的零件後,很高興!它已能正常啟動,畫質也不錯!心中滿是喜悅!應可賣得不錯得價位!
輕輕鬆鬆的把它組裝起來,就這樣熱機一整晚,狀況都很OK!





隔日清早醒來,還是要繼續熱機,結果勒!靠~!.......,這是什麼畫面啊!還有一段動態的影片,請連結看看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jansman100?feature=mhum#p/u/5/MD42kCThTrI

哇~!ㄢㄋ足慘ㄋ!冷機花屏!這聲慘啊啦!再大概過了10來分鐘,畫面轉為正常,乎!這下下有得查了~!



這時有時無的故障,想必當是維修者最不想碰到的問題,我也不想,看看這台,又讓我想起那台東元26型的電視,如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tunpclcd-atunpclcd/article?mid=2468&next=2389&l=f&fid=55

不同的地方是,TECO的故障下畫面色彩是停格的,而這台卻不是這樣,一直有色彩的動態變化,我不想也不希望把它聯想成是面板的問題,於是我著手對主板下手,10來分鐘後就會正常,想當然一定是有零件接觸不良,或是!有些元件不給力,需要時間!

這種情況也常發生在LCD上(有客人來電的述說,不是都會講,要按好幾次POWER鍵,才會啟動,自以為是按鍵故障,然後問說,更換按鍵多少錢),說真的,是有一小部份會是按鍵上的問題,但是!絕大部份都不是按鍵故障啦!而是你按這好幾次給了它時間去啟動罷了!

看看我底下的這些圖照:該處理的!該補強的!我都沒錯過!只是它依然我行我素,不聽我使喚!







最後!又上探到TCON來,繼續處理下去,只是還是沒結果啦!於是!只好把它冰凍起來了!





過了許久日子,有了空閒!我再把它請出來.............
下面這個圖照,是已拆光所有外殼後的面板。
我最不願意的事情,終於呈現出來了:在啟動顯示有問題情況下,這個角度往上翻到一個高度,(別個角度不行)它就顯示正常,再放下又不正常,這樣反覆試了幾次,履試不爽啦!
這麼一來!幾乎已判定面板故障!
最後!我怎麼處理ㄋ?有一短片如: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jansman100?feature=mhum

哈哈!我是用拳頭啦!




時日再過了許久,有兩個月吧!我又把它再請出來!

TCON的再上頭,還有底下這張圖照,這是面板內銜接TCON與液晶玻璃基板的兩塊小側板,只要還是做訊號傳輸啦,也沒有其它的晶片在上面,看了再看!我還是認定是液晶基板的驅動IC有脫焊的現象!
沒則!只能判定面板NG!
 最後也僅能這樣處理:
將鐵框做一番特別處理,裝回面板鐵框繼續熱機測試去!
底下有兩張最後組裝起來的電視左右上角的圖照,可清楚看出它的不同之處!不過!遠看沒差啦!





先前若是前一夜有熱機,隔天開機一定花屏,若是只試一會,隔多久開機都OK,這也是當時我修好電源板,開機是OK的原因了!

這樣!一兩個星期以來,無論我前一夜熱機多久,隔早再開,都是OK的!已經試了快兩週了!這樣有算修好了吧?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註:最近由於正在編輯新浪Blog,有機會得以再一次編輯此篇文章,所以還是給它再說明一下,        後續本機器也一直都留在我身邊,其實它就是玻璃基板的連接軟排,名為『COF』的料件脫        膠故障,現今有些工作室也有在處理(可靠、耐久性如何?因為也沒嘗試過,所以都是未          知數?),不過…索費也不低,所以…各各維修人員也就都各憑本事處理…,我處理的,          我也是還再繼續使用…,大家參考囉…
(于106.06.18)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