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判定面板死亡的 TECO(東元)TL2686TW維修實記…(S,)

 大家早安!
 今天來看這台26吋的東元液晶電視,剛3年過保才2個月就出狀況,實在有夠會算,算得準準的!
這是去年10月份送來維修的,最後判定面板故障已將其回收作研究練功用,來看看它的詳細狀況吧!
底下是它的型號與故障圖照:啟動後先白屏,不一會後,面板會有色彩線條出現,主人說:每天開機都是這樣,要這樣熱了3~40分鐘後,自己就會自動顯示正常,一整天也都沒事,總之!就不能冷機過久,過久它就又會顯示不正常啦!





 底下是它的各個控制電路:





一開始!我朝主板的問題方向著手,我先對主板上主晶片下手,拆開主晶片的散熱片,這像是在黏假的一樣,根本都沒有全面覆著在晶片上嗎!我有理由懷疑這個主晶片,它已經脫焊了!
經過一番烘烤加熱,重新刮除散熱膠帶,中間挖空塗抹一些散熱膏,再把散熱片黏回,這個部份算是完成,有試點過是正常的,証明晶片並沒有被烤死!






接著!我又再處理檢測一下,主板的電源部份!



我送電測試,這樣它也都能正常的開關機,即使是隔了一夜的隔天早上它也是OK的,就這樣過了4夜的第5天清早,它又故態復發!真正是遭蹋人啦!


在拆卸測試的過程中,電路板都是卸下沒有固定,一不留神忘了拔插頭,就會像底下這張,哇!短路了!還好那都是在未起動的狀態,並沒有造成災情。



在冰凍了許久日子後,論壇蓮霧大仔有發表一篇屬於這台TCON的電壓數據,在有出狀況下,我都一一的測量過,沒有一個凸槌,每一個數據都是對的!真正是遇到鬼啦!
     
我一直想一直在想,一定是哪裡有接觸不良,我把面版全拆了,將所有的接點,仔細的補焊過!結果ㄋ!當然是事與願違!







你們看!最後我還把TCON上的所有貼片電容改成電解電容,因為我還是認為是這個TCON出了問題啦!



拆拆裝裝!這個軟排已經爛到暴了,銅箔翻;翹;斷統統有,這還很難找,只有亮晶晶有在賣,而且比較長,沒得選只好裝了!
      
常常在測試中,對面板的某一角落翻起,查看顯示的有無,偶然間!我找到一個規則,這個角落翻起,它會從不良的狀況立即變成正常的顯示,其他的角落是不行的,若是將它再放下,平躺在工作桌上,它就又不正常,而且翻起的高度也不能太小喔。
       
於是!在判定面板問題後,我只得在第二張的這角落,墊著一軟塞,讓這塊面板有一點拐角的狀態!



就這樣繼續使用中了!搞了半年了,面板還沒被我搞死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啦!
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