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12

平板電腦維修~關山寄件維修,ASUS(華碩)型號:TF201,兩邊觸摸不良,更新失敗!唉~料號不對啊~(N,P,PIX,X,N,Y)

各位午安~
這是一個看了令人傷痛的標題~『無料!』唉~
且看我娓娓到來~~~
機器是從東部的關山寄件來維修的~它沒被摔過,也沒被壓過~什麼都是好的!
唯獨~

我現在在觸摸它的邊邊~你可以看到它並無反應!

用這個鍵盤來說明,你更加明白~
你從這張相片,開始下拉~最左邊位置(也就是『ㄅ』字那一排),都是無法感應的,那麼從『ㄅ』字那一排,再往右起就都是觸控良好的了,一直到達最右邊那一排,就又觸摸(感應)不良,整體來說~這台TF201的故障現象就是,以擺放水平時是左、右兩邊觸摸不良,若是擺放垂直位置,就變成是上、下感應不良~因此感應不良的位置是沒有變動的!
 
 

由上述現象,因而判定其感應器損壞,也就觸摸屏不良就對了~
來拆機查檢觸摸屏型號,再上回一篇TF700T的維修文中,我有說過我已將這個類型機種拆機過程摸的熟透,(如: 平板電腦維修~斗六來的ASUS(華碩)型號:TF700T,液晶碎裂更新維修實記!),那麼就TF201來說,其實也說過它們兩個機種的結構是相當的,因此~當然是輕而易舉囉~
不一回~就可以將它們分離成兩個半邊:
 

更換觸摸屏~
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維修,為什麼ㄋ~因為要保留它的液晶顯示部位,這可是一件苦差事,我拆了這麼多ASUS平板,300的,700的都還OK,這個201的就不好玩了,難~難~真的難,難的意思,不是說拆卸不下,而是要保留完整,不得傷及液晶玻璃,那就真的是……~
我還是得將其解下~能否完整還得再測試看看?
你看~它是無鐵框設計的液晶面板,它的四周滿佈著當時固定的殘餘膠帶~
在上回的這一台,我…其實也是有將其解下(但是~還是搞砸了它,還好~它本來就是故障的,如: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TF201,液晶白化更換維修實記


好了啦~不要一直再說它有多難拆了~好嗎?
到底~它還是不是完好的才重要啊~給它包裝一下,來再測試看看囉~
底下的圖照,你有看到了,連觸屏也都是OK的喔~我只能說『很慶幸!』,我真的不敢說大話啦~關於這個拆屏的動作!

新的觸屏已寄來~
我即將再度面臨下一個難題~

我得再對它的觸屏與膠框底座,再做一次分離的動作,這個也是『難』~如何的『難』,只能說你自己拆了就知道,為什麼?就難以形容啊~

重新再尬回它的膠框固定座,準備再做測試了~
你有看到的,這…~這是晴天霹靂嗎?沒有感應耶…,哭哭~

後來~我在它的屏線上看到了刮痕,你可能不認為那會有什麼大礙!

給你看一下,它250倍大時,會是怎樣的痕跡~
如何?全部都斷了嘛~怪不得阿~怪不得~

我不死心~再叫了第二片~先給它拍照存證!

這是已經進入系統後的畫面~可是它依然是有問題的…

在裝入第二片新觸摸屏後,其實一樣是不能解鎖的,它的現象是:『左右感應是相反的~』
還是用底下的鍵盤來做解釋,你看到的,我是按著左邊的『ㄅ』,可是它卻感應顯示在最右邊位置的『ㄥ』,相同的我按了最右邊的鍵,它相對感應到最左邊,這樣你明白了嗎?
那你怎麼解鎖的,當然是不小心發現了這個故障規則性啊~

即使我已經將其系統砍掉重新來過,規律性的故障還是存在~~~
後來與商家討論的結果,還是屏線不合適~

這是無奈的事,對我~對客戶都是很爛的結局~
我前前後後花費了多少精力…,就只能將其再度恢復成原狀,還好~還好~還能恢復成原貌~退修……!多麼痛心的結果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先生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