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1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MOZO(摩言)型號:TFT1980,啟動後不亮屏維修~(AF,S,P,PIX,X)

各位早!
昨兒個夜晚,咱在地一年一度的盛宴 ─ 左營萬年季已經起跑,今年已堂堂邁入了第13年,想起當年,帶著妻小去逐一追求,所有環繞在蓮池潭周圍廟宇的印章戳記(需要在時間內完成),藉以換取一個大風車,如今,我那個最小的,現在都已國二了,大風車當然早已不知去向,只剩下一隻風車木棍,現在作為老婆晾衣時的幫手(我把它該裝成撐衣架用)!
小朋友時代什麼都想要,元宵節要去排燈籠,要去看花燈,寒、暑價作業要有到過哪裡的照片紀錄,做父母的僅能盡量滿足,讓小孩有個愉快、歡樂的童年,而今所有小孩都已過了童年,現在連時下最夯的『黃色小鴨』,呵呵~也沒人說想要去看看ㄋ~
喔~忘了說,昨夜萬年季的煙火,砲聲已轟隆作響,開鑼了~~~有興趣的大大們可以帶著妻小一起來高雄左營一日遊喔~
今天!來看一台老LCD的維修,是MOZO(摩言)型號:TFT1980,ㄟ!它可不是在說是1980年代出廠的喔~


這是已經拆掉前蓋的外觀~

這裡有它的動態故障現象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edit?video_id=ONhwyldG2yo&o=U&ns=1


拆卸中,這個部位,它的按鍵請小心謹慎,別把它扯斷了~

這個屏線PIN,也要小心,不然也是有你受的~

這是解下的控制電路~
看起來~量起來~統統沒事!

我以為它的燈管可能出了問題,因為現在我外接燈管,它是可以點亮的!

再回來,使用內部燈管試點,就又不亮!

這一張,我想跟各位說,當送往面板的屏線未接入時,它又可以正常點亮~
這…是什麼原故,是面板漏電故障?還是外置電源不給力?還是…?

我有更換一組外置電源測試,也是相同的狀態!
乾脆!整組都換掉,用自製的測試模組來測試看看?馬上可以判定面板(含燈管)是否安康?

那~問題還是出在這塊大型高壓模組身上嗎?
繼續查它吧~

經過查檢~汰舊換新~再補強~
OK的囉~已經不再熄滅!面板還非常的鮮麗說~真是好螢幕!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