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0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Hero Sonic 型號:DK-L3210SP,啟動後不亮屏維修~(AF,S,P,PIX,X)

各位午安~
今天的新聞,咱台灣最有『GUTS!』,就屬台積電『伯公』─ 張忠謀,如下的報導:
『南韓三星切入晶圓代工市場且不斷挑釁,台積電上週開放媒體,參觀南科14廠,首度打破沈默強調南科14廠,已經建置四座12吋晶圓廠,正緊鑼密鼓興建的還有三座,隨便一座都能打贏三星,不只如此他們還要大舉增才七千人…』
有看到毋?ㄢㄋ~『叫傚!』嗯卡有好!隨便一座ㄋ~『芹菜ㄟㄋ啦!』
好啦~回來看維修!
今天來看一台32型液晶電視的維修,廠牌叫做『HERO SONIC』,常常說它叫做『哈囉~索尼客』,不知道這樣對不對?哈哈~

先來拆機了~
它的輸入介面挺陽春的~其實~也不必買太多介面的LCDTV,大多數家庭,都是只用一組『TUNER』而已,有些是因為接了『MOD』或是DVD PLAY,所以多用了AV訊號,其他的!根本用不上啦~用不上!你就別買那麼多介面的,浪費啊~

這是解開後蓋的內部電路構造~就這三樣:
高壓板~主板~電源板~當然還要面板,阿毋~麥看啥?

看了看~電源板二次端都沒事!

再送電測試,順道測量電壓~有待機燈,也能啟動轉為綠燈!

不過!就是不亮屏!也無聲音輸出!

將送往主板的濾波更新~測量的結果如下:
有一組DC:12V的電壓不足,僅有8~9V,這樣並未達到主板工作電壓~另外!高壓部位也是沒有達到該有的電位!

我有這一類型二代的全新電源板,固定腳座孔,與及輸出PIN端,都是吻合的~
所以怎樣,買來就是要用,直接給它入替即可~

送電測試的結果~你是有看到的囉~

雖然是全新品,不過是庫存新品~
所以~來給它焊點全面加強一番,並且,上一點防銹什麼的~看到了嗎?有點亮亮的說~~~

OK啦~可以交差了!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