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08

平板電腦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PAD 10,啟動後黑亮屏,更新維修!(P,PIX,X,N,P)

各位早~
今天來看一台平板的維修過程,是View Sonic(優派)的,型號是:VPAD 10,看起來是一台挺笨重的平板說,底下是它的外觀照:

這是它的故障狀態:除了啟動後有背光外,最後還會顯示一些色彩線條,我僅以亮了背光時來拍照故障畫面~

這台真是又厚!又重!實際給它測量一下它的厚度!
再下一張,你有看到的,這樣夠厚了吧?

這邊是解開背蓋後的內部構造~
只有一句話,密密麻麻!水洩不通!在我看來,實在不知從何處再解下去~

以前~剛接觸拆平板時說,平板已經不再使用散熱風扇來幫助散熱,在這邊又看到了~可能是較早期的商品了~

這是它的主機板~

厚重的電池~

你看!還有筆電用的記憶體模組~

這個應該是傳說中的SSD『固態硬碟』吧?

一一拆解~按步來,就不回出錯!

這裡~這塊是啟動、回覆、選擇按鍵板~

這一小塊!是觸摸感應器的晶片模組~

好了~上半部的控制電路~到此全部拆解完畢~花了不少時間說~
也始可以得知,本機器所使用的液晶面板型號~

先別急著訂貨~再用另一塊液晶來測試一下,它的顯示狀況!
不然要是主機板故障,再換10塊液晶也是沒有用~

你現在有看到了~顯示正常的喔!確定了~面板掛點囉!

我是用更換下來的TF101內屏測試的,雖然是不同的畫素,但是!屏線口是吻合的~

整理一下~整箱給它存封起來!等待新品到來~

當液晶屏新品到貨時!各位該知道要做什麼吧?
是的~當然就是要繼續來分離液晶與觸摸~這個!真的不好解啦~

本來是沒有這一條裂痕的,解下後就多這一條,還好!這回是液晶故障,更新的也是它,無關緊要~但是!若是這回要留的是液晶ㄋ?那~這下該怎麼辦~~~~~~?
所以~『親!』這…真的是不好幹的差事ㄝ~

又花了許多時間,將其組合回原貌~

終於~可以來玩一下超厚重的平板了~
這一台內部有兩個系統,一個是WIN7,另一個是安卓~還不錯啦!只是…,實在是~重啊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先生
 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