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1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P930b,送電後閃爍電源燈維修!(AF,S,P,PIX,X)

各位晚安!
我昨天好像讓一次,沒有來PO文章,因為昨天又被一台『NEXUS 7』的7吋平板,搞到抓狂~實在是…,還是抓狂~以後再說吧~
今天來看一台早期的LCD,ㄟ~這當年可是高級貨ㄟ~聽說啦!我從沒有買過新的液晶螢幕說~就這台 ─ 我使用的螢幕 LG(樂金)型號:L1960TQ,發綠了~經過我手,就一直用不壞說~
這是它的外觀~系列中還有17吋同樣外觀的機種,我的維修文內也有多實例,各位可以連結去觀賞,如:
現在底下的圖照,你應該有看它的故障現象:

是的就是這個光 ─ 綠光,它送電後就一直閃著長亮,短暫熄滅的綠燈現象,而且不會變成待機狀態的橘燈!

主人曾試圖拆機查看,是否有爆凸的東東可以來挑~
結果~請看!以下的圖照~~~~

從以上的圖照,顯然主人是沒有軟柿子可以撿的~
我查量一下它的電源板輸出,一開始是隨意的跳動,最後就落在這個顯示指標上,那這個隨意跳動的狀態,似乎顯示電源不夠穩定的~

解下它~查檢~測量~及更新~

這個樣子的終端輸出~不就穩定多了~
看來應該可以完修了喔?

哇~在再度尬回機器的測試中,你已經看到了~還是一樣的故障現象ㄋ~

即使~我已經將送往高壓部位的電路斷開,也還是相同的故障現象!

我查量了它主板的電源管理IC,這一張是穩定的輸出的~

這一張~現在看到的,也是穩定的輸出?

不過~那是我移除了(應該說斷開)通往主晶片電源通路的~因為先前的測量,我是無法得到這個DC:1.8V的電位的~~~
那~你說~這樣代表了什麼意思?

再度的查檢主板,更新汰換!終於~不再閃爍電源綠燈,而可以回歸到待機的橘燈!

這樣當然一切就都恢復正常囉!

剛剛檢修完電源板,還沒加強它的焊點說,不得馬虎的,還是再度解下它做補強囉~

這是最終完整修復的所有電路板,可以交差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