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2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G1921wm,啟動閃亮一下~隨即暗屏維修!(AF,S,N,P,PIX,X,N)

各位早~
首先來恭喜那位可愛又讓人憐的小朋友 ─ 『珣珣』,經過半年的治療,她因車禍四肢癱瘓脊髓受損嚴重,原先只有眼睛與嘴巴能動,現在已可以大力的搖頭晃腦,呼呼~這可是天大的奇蹟,我們一起來為她慶賀,更祈禱她能儘快康復,不只能搖頭,更能夠手舞~又足蹈啦~
(本圖取自網路)
回來主題~今天來看一台液晶的維修,是View Sonic(優派)廠牌,型號:VG1921wm!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
我來不及拍攝它一閃即滅的畫面,只能得到它最終的故障現象 ─ 『暗屏!』

 一開始~
就直接跳到測試的畫面,原先我已先查檢過電路了~發現並無異常之處!
所以~回來測試它的背光模組內的燈管~
這張是上組燈管外接的測試~
你可以看到,背光並未熄滅,除了驗證電路部位是沒問題外,也可以證明,被更替的這組燈管問題很大!

這張我改外接下組燈管(正常的下組燈管先不接),上組則延用上一圖照,認定有問題的燈管組,結果~你可以看到,背光驅動不了~這更能證明上一張圖照的說法!

現在電路都不用去理會它~先擱著一回再處理~

先來取出兩組CCFL,含燈罩的燈管組~

接著~要來拆面板更換燈管囉~
這一款面板是大陸廠商生產的,不曉得會不會很『機車』?

雖然也是用了3片,但是卻都是一樣的增光片,抽掉中間那片看起來有色彩光澤的祾鏡片,可能成本有差吧,只是,有裝跟沒裝它,你我根本也無法察覺~看生產線的心態囉?

卸除了那些『XX片』,呈現在眼前的~
這兩張圖照,就是上組燈管的頭尾照,你可以看到導光板與燈管組接觸的頭尾,都已被燒得焦黃~

剛剛說了~
不知大陸生產的液晶,會不會不大相似,果然啦~
與我備料的燈管組相差很多,唉~這一搞~又是近3~4個鐘頭ㄋ~

備料!不可能通用於任何廠牌液晶,所以~常有尺寸不符合的問題存在,只能想盡辦法囉~

要來測試~玻璃基板試點的結果~

還是恭喜一下自己,又安然度過損傷玻璃基板的危機~正常顯示喔~

緊接著~
繼續來處理它的PI板,整新~補強~那是一定要做的啦!

最終這個燈管角落,再給它貼補一下~

OK了~這就是今天的主角,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G1921wm

回頭來看這兩組原機拆解下來的燈管組~
不是說:下組燈管是好的嗎?現在用測試板試點,果然是OK的~

而故障的那一組,我一開始就發現它的一條AC出線已經燒斷!
現在來給它重新焊接後試點,你已經看到的~
有很強大的電弧光在閃爍(它一開始點亮是正常的),最後溫度一直上升,於是乎就變成火花~若沒斷電!繼續再擴大,這就變成你、我大家的夢魘 ─ 電線著火引發的『火災』!
因此~親~您在使用的3C商品,真的要多多留意,一閃失~,這個也算是『電器著火』喔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