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0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HERAN(禾聯)型號:HD-37X01,啟動後畫面扭曲、歪斜,像是訊號不良的畫面維修~(AF,S,L,PIX,X)

大家早安~
其實已經中午了,今天來看一台HERAN(禾聯)37型液晶電視維修~
HERAN(禾聯)的液晶電視外觀都差不多,不過~裡面的構造,有時因為使用的面板不同,所以產生不同的故障情況,可能跟製造時間有關吧?

這是載回後送電測試的畫面,影像是扭曲~歪斜~不過顏色卻是正常的…
我腦海中狐疑了好一陣子,不知這到底是訊號處理不良所造成ㄋ?還是主板不良ㄋ?還是…?還是那一句話 ─ 『沙毋?』

說過了~要掀開後蓋請小心點,有預想不到危機…

這是解下背蓋後的全部電路分佈~
好像它的主機板也有所不同,跟製造的時間有關吧?
如: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88182846/post/1325136369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88182846/post/1326766583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88182846/post/1326619471

根據主人的說法,它有時熱機一陣子後就會正常,有時又會出現不良,剛剛未拆機前是不良的顯示現象,這時再給它測試看看,它又正常顯示了~

拍了一下它使用的面板型號後,再看畫面又已經不良,還真的如主人所描述ㄋ…

在那些不良的畫面中,我隱約有看到一些類似『GAMMER  VOLTAGE』不良,所造成的些微畫面存在?
『嘟啊好~』我有一塊這個同型號的板子,來給它交叉測試看看?

冷、熱交替測試~ㄟ~不再出現那些不良的畫面ㄋ…?這下我也覺得奇怪說…

那不就是它有問題嘛?實在是莫名說!

經過一番處理,更新~畫面已經OK了~

給它再預熱一陣子~

我端詳過本機二次側的輸出腳位,還有固定孔,本機二次~

與這一塊電源板幾近相同~
各位還記得嗎?它是從這個實例換下的,如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88182846/post/1325777643
各位可別誤會,我不是要將本機完好的,又是較為新穎的電源板換成這一個,雖然此時~我已經將其修復,我只是想借助本機試車一下,完修的這塊電源板而已~



現在來給它正式裝入~試車囉~真的是『嘟嘟好』耶~

也可以啟動本機器了~

OK了~在試車自己電源板同時~
緊接著~來將本機器的電源板,整理~更新~補強一番!這是一定要做的啦~

一切都OK了,整機封蓋!繼續趴著預熱囉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