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1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『白牌』22吋觸控功能液晶螢幕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過程~聽主人說:它是一台辦公大樓的導覽機,要導覽什麼ㄋ?應該是要讓來大樓洽公的人客倌,查看自己所要到達公司的樓層,所位何處?
導覽~就是要給大家方便!用滑鼠嗎?這…太落伍了吧?因此~這台螢幕多了一個觸摸功能,現代ㄟ社會~走流行風,沒有用觸摸的,哪~趕不上流行咩~
所以~價值是在那個觸摸功能上,一定要得給它完修,一起來看看囉~
底下是它的外觀照:多了一層觸摸玻璃,所以看起來『霧霧的~』

送電了~沒有亮指示燈,按『POWER』鍵!亦無反應~

這個腳座也很特別~可以讓螢幕整個上翻到水平位置,與一般螢幕腳座,只能移動個1~20角度而已,差別很大~

我準備拆機,在拔除它的電源線當下~
呵呵~這個電源頭的公、母座,怎麼是黏死的,而且已經斷裂脫落!
啊~啊~這…『人』不是我殺的呦…

而另一邊,機器內部就剩下一些金屬腳位,還牢固的焊接在電路板上~奇怪ㄟ

這是自行組裝、改裝的液晶螢幕,
所以~有許多與機殼不合身的地方,所以用了許多膠墊,來幫忙固定面板及觸摸玻璃~而且這塊觸摸玻璃還挺厚的說~

通常自行組裝的螢幕,都要從前蓋先拆起,還得再掀開面板,才可以看到內部的電路構造~如下…

採外置電源適配器供電,所以內部就僅剩一塊主機板,及背光驅動的高壓板~

當然~這一台因為多了觸摸功能,所以~另外多加了這一塊觸摸晶片的控制模塊!它直接以『USB』傳輸線輸出接入電腦桌機,跟液晶螢幕本體厥然無任何關連~

看一下主板製造日期,很久遠囉…2008年份…依然健在!真是不簡單~

現在所看到的位置,那些金屬片,就是DC入母座頭的金屬腳位!沒辦法再復原了,只能解焊重換一個!
你會問!你怎麼有這麼多DC母座頭,這個DC母座在早期的液晶主板上很多,最近~更改液晶電視主板時,我都會順手將電視公板上的母座解焊下來才(用不上,別浪費!),就給它隨意放置在工作桌上,所以我才會上一篇改裝那台『兩光』牌吸塵器時說,剛好桌上有一個DC座頭,如:

液晶電視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VH3743,啟動後,顯示不良維修~

它其實是這一篇更改公板時解下的,如:

液晶電視維修~SAMPO(聲寶)型號:LM32V22,啟動後無聲無影更替主板維修~
而今要替換上的母頭,就是這一篇所解焊下來的啦,如:
液晶電視維修~LG(樂金)型號:RM-32LZ50,啟動後顯示紅屏,及拖影維修~
打這麼多文字,其實是要讓各位多看看以前PO過的維修實例,因為我發覺Google的Blogger很難搜尋說~哈哈…

母座是已經更換上了,但是現在卻解不下先前斷裂的公、母頭,它們還用了熱熔膠牢牢的黏著這~真正是地『裝笑為~』啦,是誰會是這麼愚蠢ㄋ?

乎~
烘烤到連公頭的絕緣皮,都快要,都快要拉到脫落了說~

好了~現在測試送電測試!馬上就亮了指示燈了~不過ㄋ…

這一個舊有(原機器的適配器)的公頭,除了無法完全沒入母座,而且只要稍微動它一下,馬上掉電(指示燈熄滅),這麼一來,我在聯想,會用上熱溶膠來黏著牢牢的固定兩頭,莫非就是因為這個緣故?

我決定給它更換掉,找來底下的這一個原廠適配器,它的公頭金屬點也比原有(已氧化、黑頭)的還要光亮得多~

你看!插入母座後~完全沒入,多麼合身!重點是什麼?當然是要不會掉電啊,無論你怎麼晃、怎麼旋轉,也不會鬆脫的啦~

在解決了一切故障問題後~
緊接著,要來整頓它的主板及高壓板,更新濾波、加強焊點都是主的重點!

你又會問啦~好好的~幹麼還要更替ㄋ…?
來~來~來~來看看為何要做更替~
這是DC頭電源進入後的第一個濾波,舊有的是16V/470μ(工作電壓DC:12V,有一點不合   適啦),而實際測量結果,如下圖照~
除了容值降低許多外,它的『ESR』(等效內阻)也變高了~

這與我的新品來比較!你便會一清二楚啦~

所以~要能夠再持久的續航下去~高壓板處的濾波也不能留的(雖然測量起來與新品相差不多)~

OK了~這就是最終處理完善的兩塊主要電路板

所以…一送電測試,一次就OK,絕無差錯的~

在整機組裝後,我發現它的選單鍵,竟然一點作用都沒有,出了什麼事啊?

我又拆框測試!拆了框按鍵都有作用,尬上框有時還可以叫出選單,但是要是鎖上固定螺絲,保證沒有作用…這下就真的怪了???
容我賣個關子吧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