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0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FJ- L37A1,無法啟動!待機紅燈閃爍不止維修~(AF,S,Y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老機器了,燦坤自有的品牌,叫做:Fujimaru『富士丸』,我常說~~講到:『富士丸』,就覺得莞爾說~哈哈~
底下是它的出廠標貼:2007年份,若這是第一次維修,『賣壞啊啦~』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~
送電後!待機紅燈微弱的亮著,並且持續閃爍~這樣當然是無法啟動的…

來拆機查檢~
這個機種架構,有許多廠牌在使用,TATUNG(大同)有用,CHIMEI(奇美)也有在用,後來奇美的機種還都一直延續這樣的架構,繼續使用之~
是什麼樣的架構ㄋ?就是會在中間先有這一個小後蓋,再來一個大後蓋的這樣的一個架構,因此~在解除小後蓋後,就來到我要查檢的目的地~

就是本機器電力供應中心所在位置  ─  POWER BOAD(電源板)

解下它~我看到許多爆凸的濾波元件~ㄟ~~~有這麼好康嗎?

著手先行更替!

更替完畢!當然要來給它小測一下下…,看看它軟不軟?

其實我有拍攝它的動態影片的,只是剛剛整理時,又不小心給它刪除了!
現在看圖照,是有較為明亮的待機燈亮度,只是它還是閃爍著,我更新濾波後,並沒有排除故障現象,只是讓其待機燈的亮度,更為亮一點點而已…

這樣當然還是無法啟動的,因為待機電壓並不穩定,所以根本啟動不了…
再度解下它的電源板,持續線路查檢中………

各位還記得這些實例嗎?如:
Fujimaru (富士丸)! 型號:FJ-L37A1,送電紅燈閃爍不停,無法啟動!
『黑白郎君~再現江湖!』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FJ-L37A1,半邊無顯示!
上述的兩個實例,造就了底下多出來的這一塊同型電源板,我當然可以將其替換即可完修,如今有此難逢機會,一定要來交叉比對,交叉測量,找出原機電源板故障之處,你說是不是咧?

經過再度查量~及汰換~現在又要再度上板試車囉…

再一次的送入市電,這一回待機紅燈更為明亮,也不再閃爍!當然也就可以啟動,轉換為啟動後藍色指示燈號,當然一定要有影像顯示!
『擱毋!』代誌就大條………

上翻起來拍照存證~組裝起來預熱囉~

這麼多年機器,畫質一直還是挺佳的,果然是早期的面板比較好啦~要是液晶面板很OK,又能修復它,你真的~真的不一定要再花大錢另購新品啦………!
不然~你看這種畫質的電視你不修,把它回收!!!都可惜啊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