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0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VH3743,啟動後,顯示不良維修~(AF,S,B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本土廠牌,BenQ(明基)型號:VH3743,就我維修的BENQ機器來說,VH系列,算是比SH系列還要再早期的液晶電視,有點古早的機器了,一起來看看囉…
底下是它的外觀照:

這裡是它的故障現象:這個就是俗稱的『油畫!』或是叫『鬼畫!』,管它什麼畫,總之~就是看不下去就對了~

要來拆機查檢囉~
其實VH37系列的外觀,與SH系列是相同的,差別在前框的顏色有所不同而已,當然可能前後期面板的板號也會有不同,因而影響到它的『TCON板』有所不一~

其內部的電路,也是相差無幾~
不過~也還是因為面板板號的關係,進而影響背光驅動電路板的不同~

機器久遠~內部構造上延,都佈滿灰塵~

我想將它的塵灰,先清除乾淨,再做拆解動作,問題是,外殼我還可以拿到戶外去做清理,像上述圖照那些部位,都是含著面板這邊的一些鐵架,搬著它去戶外清理,似乎非常大費周章,可是在室內,刷子一掃,風扇一吹,那豈不是滿室塵埃…正在為此煩腦…
老婆找來底下這一個『兩光』牌手持吸塵器(好像是贈品)!
但是ㄋ~要用它還要再加裝電池(1號),出去買又費事~

看一下它的構造,是4ㄎ1號電池做串接(串聯),這樣就是等於它是使用了DC:6V的直流電壓(1.5*4)來驅動~

好巧的是,我的一些以前使用過俗稱變壓器的,都沒有把它遺棄,剛好讓我翻找到一ㄎ輸出是DC:6V的變壓器,在這個兩光牌吸塵器上都都好用得上!

再來就是要傷腦筋,如何把DC:6V的電力銜接上吸塵器,直接焊上去當然也行,剛好工作桌上有一個DC母座頭,也與這個變壓器的公頭相吻合~那就給它接線延伸到外殼部位,這樣在收拾工具,也較為方便~

這就是將其改裝後的圖照~

唉~贈品都不好用啦!
吸力超弱的,大型點的棉絮可以吸取,小塵埃還要邊刷邊吸,才會乾淨,不過~還是比搬著機器到戶外清除,還要來得輕鬆,就勉強用囉,反正也沒有花任何費用!

題外話啦~
一路繼續再拆解下去,本以為VH37系列,可能不像SH系列那麼費事,沒想到!最後它還要再解電路主板,才能見到鐵板架的固定螺絲…

終於可以將鐵板架撐起~

也才得以見到本機終端顯示處理的電路板~
這樣才能解下它~查檢它~汰換更新它~

所以經過汰換更替~色澤、圖框都已正常了…

緊接著~在排除故障點後~
要再來加強、補強它的電力供應中心~期能使它的續航力更為長久…

再度測試一遍~畫面依就正常啦~

組裝起來預熱囉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