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2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台北坐高鐵自送件維修!JVC(傑偉世)型號:TL-32BX38!啟動後,顯示不到一秒!隨即關機維修~(AF,Y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話說某日!電話鈴聲響起~
來電客戶說明住台北,有一台『JVC』的電視,啟動後,僅閃亮一下!隨即熄滅!僅剩下啟動藍燈閃爍不止,無聲音也無影像,亦不能轉台~這是客戶給我的電視故障描述~
聽了聽~又想了想
我說:『JVC』也有出電視啊?對方表明:是的!這是從泰國買回來的~我也跟主人說明,可能是主板有問題,我請主人找當地維修站或維修工作室做處理,我沒有把握處理它ㄋ?
主人卻說:因為下週五有要到高雄,想帶過來給我看看,我問是開車過來嗎?主人卻回我說:是要坐高鐵,再轉搭捷運,問我在何站下車,看看我方不方便去載運他的電視……,我當然是不以為意(我一直覺得主人不可能搬著電視,搭高鐵前來高雄)~
距我工作室最近的捷運站,當然就是『凹子底站』,各位若有不方便,也都可以搭捷運,到此站(凹子底站)下車,我會在4號出口的『博愛路上』接應你們,請你們一定要出站上來,因為我『行動不便』!實在無法再下站去找你們~
OK啦~時間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過去,我也早已忘記此電話事件!
那天正在吃著晚餐~電話響起!
沒錯!正是JVC電視的主人打來,說剛剛已出高鐵左營站,正準備轉搭捷運,前往『凹子底站』,心中一直想著,天啊…主人怎麼真的把它送把帶過來了ㄋ…???????
來吧~就是這一台!JVC(傑偉世)型號:TL-32BX38,從台北坐高鐵來的~
 

一載回!我也試著送電測試!的確也有啟動!正常顯示!相機快門都還來及按下去,它已經熄滅了~只剩下啟動藍燈閃爍著~如:

這是它的後背照!
真的在別的國家所購買,除了英文跟數字外,其他的都是看不懂的文字!

 這是它內部電路的各各獨立圖照~

這是它的主機板!
我在未拆機前的測試!一直重複著插拔電源,再啟動!一直看著它的故障畫面~一直想著這是什麼緣故?
心中想著『JVC』不是來自日本嗎?既然是日本,會不會是它也有著『SONY』這個品牌的故障斷電機制!因此在某一個功能失效後,它也跟著『SONY』的品牌一樣,來個斷電!只是它沒『SONY』品牌這麼細緻,還有分什麼電路故障,會閃爍亮幾下,而只是斷電閃爍警示燈號而已~
有了這個想法,我後來察覺,電視在正常顯示的那一個霎那!它並沒有發出任何聲音???
這個靈感~
讓我一拆完機器!我的眼光就直接往這一塊主板飄~

果然~查量出本機器音效晶片的電源端是短路的~

非常不幸的是!即使我已經解下它的音效晶片,晶片電源銅箔腳位也依然是短路!
由此可見並非此晶片故障~
這下子…案情已經陷入膠著了~

後來繼續尋找短路的所在,最終當然還是被我找到!也解除音效晶片電源端短路的現象,重新再焊回晶片,電源端當然不會再有短路現象,只是…它依然是一閃即滅!故障依舊~
靠!那現在到底哪裡還有問題啊?是我把晶片給焊死了嗎?技術沒那麼差耶~
這回~再度!不斷的插拔電源,反覆送電啟動!就為了那不到一秒鐘的正常通電下做測量~這個很苦啦~
我終於再找到~即使沒有短路也沒用!因為現在音效晶片根本沒有工作電壓到位!呼呼~真正是糟蹋人耶…
這是千辛萬苦所查檢修復後的結果~我終於可以拿起相機,有足夠的時間來拍照!
因為我把它搞定了~

趴著先預熱一陣子再說~

OK啦~冷、熱交替預熱!確定OK的啦~

那一夜~你可以看時間點~已經跟它耗戰到凌晨一點多了…

特別介紹一下它很『貓』的OSD畫面,它的OSD圖框,還可以放大或縮小,真正『貓~』

週日那天下午~主人準備回家,主人也沒到工作室來觀看修復後的情形,我只好拍個影片及圖照給主人觀賞囉~

還要再坐高鐵回台北~幫主人把電視包裝更妥善些~

我還幫主人拍照存證~
原來主人兒子是『遊艇迷』,上個月高雄有辦『遊艇展』,他跟兒子南下高雄看展覽啦~於是乎就順便將32吋的JVC電視給請下來囉…

根據主人的說法~他本以為這樣的運送應該是不難,其實他自己說:『他錯了』!非常~非常的不容易啦(因為!他的簡易手推車,一上台北捷運站就毀了)~辛苦了…林先生~
而我~其實壓力是大得不得了~我不是非賺到這筆維修費不可,我只是不想主人,這麼大老遠自送機器來維修,還給他退修(在查無電源到位的當下)~
還好~有修好它,不然~實在是萬分~萬分的不好意思啦~真的是太幸運了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