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1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TECO(東元)型號:TL-4296TV,啟動10來分鐘後會暗屏維修…(Y,X,P,PIX,N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,TECO(東元)型號:TL-4296TV~
下面圖照是:它的背後照,與一款37型的LCD TV,外觀完全相似~如:
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N3776w-NT,37型LCDTV,面板顯示不良,已經變成底片圖案~ 
液晶電視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-37S2100D,啟動後白屏顯示維修~
液晶電視維修~TECO(東元)型號:TL3796TV,啟動後顯示白化維修~
以上~3個不同廠牌,所用的都是同一款的外殼,內部也都相同~

這是內部電路分佈~

電源板還完好如初~

主板!看來與37型的相當~

這是它使用的高壓點燈板~

一載回,拆殼後繼續測試~果然~先前是可以點亮面板背光的~

DC24V的電壓,在啟動後有稍微下降一點點~
顯示一切都正常~

我一直在等待…拆著後蓋熱機,等待著它的背光熄滅~
很可惜!20分鐘…、30分鐘…、40分鐘也過去了,靠!它就一直不熄滅…,因為我的電錶15分鐘會自動斷電一次,我至少按了它3次!這…就已經過4~50分鐘了說…由此可見,溫度過高影響甚大!

我決定先將這塊電源電路的濾波,先行更換掉!

這種需要等待的故障最是討厭!後來~它當然在4~50分鐘後就自動熄滅了,只剩下聲音還持續的播放著~我覺得這樣真的不是辦法~還是要加上後蓋來預熱測試!

這回紀錄了一開始的預熱時間~

果然~1~20幾分鐘後,它就熄滅了~

不死心~繼續測試,並找來一組PIN線,給他尬上,並且牽引到機殼外部~

底下是正常點亮後,高壓端的測量電壓~

在經過一段時間預熱,這回又熄滅了~同時間!僅有工作電壓回升,其他的條件沒有變化!

看來問題還是出在點燈板~
我跟它耗了許久的時間~

已經來到夜晚~這種需要等待的故障,真的是難搞的啦~
再次記錄預熱的時間點,已經過了3~4個小時了!這回確定OK的囉…

隔天繼續預熱~又從早上預熱到晚上!一切正常~可以收工了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