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2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Decamax(嘉豐光電)型號:SF-24M01,送電後待機紅燈閃爍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早ㄟ~
今天來看一台國內廠家自行組裝的小型LED電視故障維修~
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Decamax(嘉豐光電)型號:SF-24M01
底下是它的外觀照: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紅燈一直閃爍~因為只是靜態拍照,又因為紅燈急促閃爍,所以怎麼拍照,都只能拍到紅燈亮起的狀態,根本拍不到它熄滅時的狀態~

從背蓋上想找到它的出廠標貼,怎麼找就是找不著…

索性來拆機查檢內部,才在剛剛銀色的壁掛架內找到出廠標貼~

機身內!電路控制是這樣子倒掛著固定在背蓋上~
看來線路還滿多的ㄋ~

取下背蓋後,這個上半部就僅剩下LED面板一塊!

來看看它的各各電路獨照~

待機紅燈閃爍~當然要先來查檢它的電力供應中心~

來看看待機紅燈為何會一直急促的閃爍~
我現在送電測量待機電壓輸出~在無負載狀態下!它就已經是不穩定的小幅度變化~
持續查檢汰換中…


經過一番查檢、汰換…
這個電位~才是本板最穩定的待機電壓輸出~因此…待機紅燈就不再閃爍…

再來~還是要將所有濾波都全數於以更新~

現在最傷腦筋的~就是這個輸出到背光的線路~
它的PIN座在拆解時,竟然自己在導腳處『齊頭』斷腳!真是…有夠『爛』的金屬!這也讓我看傻眼(第一次遇到說…)…害啊啦…ㄢㄋ…麥安怎接咧…

我曾經試著再重新焊接~不過實在是沒辦法~板上導腳也是齊頭斷裂,沒有可以吃錫的地方說…
只好查量板上這一個PIN座的所有腳位定義~還好~還好~7條線加總起來…就只有兩個定義而已,也就是LED背光的『正、負』極腳位~
於是乎…如此這般…的接法,當然也是行得通的~

OK了~掛回機器來試機了…

搜尋一下頻道~看電視去了…
這一台在顏色處理實在差勁!色澤上偏紫非常的嚴重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