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7-2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CMV 222H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各位早安~今天持續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CHIMEI(奇美)型號:CMV 222H
這是主人搜尋網路,查訪到此篇文章,自行送修前來的,如:
液晶螢幕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CMV 222H,送電無反應維修~
看過了此篇,那當然一定會『手癢』,於是乎~驅車前往電子零件街,購買了零件回來自行『DIY』維修一番,現在在我手上,當然一定是『DIY』無效…
所以~奉勸各位也就不必這麼『無採工…』,機具有故障現象,還是趕緊送修為要,自行『DIY』維修,除了費工、費時外,有時會因為一些『眉角』不知,而加劇了故障點修復的難度,甚至於損壞原先良好的零件~以下說明……

送電測試!待機燈號沒有亮起…

可是經由『功率計』串接!
我看到了一少許電流在流通,也有一少許功率存在…,這意謂了什麼…?
那天外出,就是去『太子爺廟』取經,三太子老早就降旨:必須購入此一『功率計』,以利於故障點查量判定…,
那麼功率表中出現的這些數據是代表什麼?
那是在說明:此液晶送電後,電源板有電壓輸出,現在處在『待機狀態』下的,那麼為何沒有亮起待機燈號ㄋ…?繼續看下去~

這個機器背後,維修送修的保固貼還真不少ㄋ…

解下了後蓋~按照慣例先來目視一下,面板的終端顯示處理電路~
看來無不良狀態~

主家自行DIY維修過了~

這個位置!大概是主人動過的地方~

電路板的固定螺絲都亂鎖,紋路不同的螺絲,有其不同的固定位置,千萬不可胡亂鎖回不該固定的位置!
電路板上的鐵片固定孔,鎖的是細牙紋路(下下一張)的螺絲~而不是粗牙紋路的

輸入介面的固定孔,該鎖的是粗牙紋路的螺絲,而不是,而不是細牙紋路的,主人把它們給顛倒了~

 再來這個位置背光燈線母座,也被拆毀了兩個~就不知是誰做的了…?

剛剛由功率計的串街,我不是先說明了電源板有輸出電壓嗎?
這回來給它單板測量,你可以看到兩個工作電壓,真的是有輸出的~

這個位置的濾波元件應該是主人說它換得那兩個~
看來更換的容值是不對的~

我需要全數將其更新

順便要將燈管出線母座一併更換,這些高壓出線的PIN座,接觸不良是很危險的,啟動瞬間是上千伏特,平常工作也有6~7百伏特…,維修中不小心碰觸到,皮膚馬上燒焦說……,千萬不要以為它是『藍山』ㄟ…

OK了~
這是整修、補強完善的PI板~

要來送電!準備享受一下完修的喜悅時…
哇~『靠杯…』,『港款麥倒…』
電源指示燈依然沒有亮起…那ㄟㄢㄋ……

再一次查量,主板上主要的兩個工作電壓都是OK的說…

再一次對主板的查檢、與及汰換更替~
這一次已經有了待機的橘燈號,當然也可以啟動為藍燈~

整機組裝起來試機~OK的啦~

此時~機具正常運轉下,其作工的功率為近:『40W』左右,將來要繼續用此功率計,來測試以後的維修機具,以便能作為維修上的參考數據!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