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7-2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ESonic(弘映光電)型號:HD-4218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大家早安~今天一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:
ESonic(弘映光電)型號:HD-4218
通常遇見的ESonic(虹映光電)這個廠牌,都是HD-4209或是4206,第一次遇到它的型號是叫做:4218,而且外型也跟以前的不同~

現在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狀態~
我送入市電了,上翻電視看一下正面,左、右兩側不見有待機紅色燈號亮起~ 
沒有待機燈號~當然無法啟動,正是所謂的:『送電無反應』

保固貼紙還是完整的~第一次送修喔 

這樣的輸入介面,看起來挺眼熟的說……,如:
應該是啦?只是這也是猜測?也沒有真正聽說過,只是覺得一模一樣~

這是它的內部構造~
看了內部結構,更加肯定根本是一個模子出產的,這應該是『虹映』給『SAMPO』代工的機器吧? 

 送電無待機燈號?
先來查檢它的電力供應中心~


一眼就看到爆裂的零件!
你有看到嗎?這一回真的是嚴重,都爆裂到『露骨』了 

先行將爆裂物更替後,查量一下周遭元件並無短路、斷路跡象…
來給它尬回機器送電試測~哈哈~已經有了待機電壓~ 

哇……
阿怎麼待機燈號─『紅燈』沒有亮起…? 上頭顯示明明有待機電壓的啊,難道是主機板也有受損…?一聲~慘啊啦……

 我還是再度解下電源板,這會從待機DC5V端加入負載風扇~

我發現空載正常輸出的DC5V,這回加入負載後,變得不穩定!
負載風扇轉動時有時無,顯見其待機電壓不夠穩定…… ,這下又該怎辦…?

繼續查量電源板待機電路囉……
那些二次側濾波,在第一回合,老早就都已經全數更新了~ 

背部焊點也是補強了~這些當然都不是『要害』!

經過再一次的對待機電路的汰換,這一次再測量,風扇已經不會再有寸動的現象,轉速是穩定的,那也就代表了待機電壓是穩定的囉… 

所以~這一回再尬回機器,待機紅燈號一定是可以亮起的~ 

在送電試機的這一個期間,它又經常發生莫名其妙的事故
有時有待機電壓~有時又會突然下降~有時連上主板有亮起紅燈,有時又沒有亮起?阿~真正是氣死人了……
我懷疑電源板還是沒有處理完善!
可是解下電源板多測了幾次,風扇轉速一直都是正常運轉的,真正是奇怪莫名~

一直到按壓了一處電源板的位置時,風扇竟然停止了~鬆開又有轉動?阿~這是……?
最後判定只是這一處保險絲因氧化所造成的接觸不良而已~真是嚇我一大跳說…
從來沒遇到連保險絲管都會氧化到接觸不良的現象,你不信吧?你不會看,我現在把保險絲管的兩端拋光得『ㄅ亮』的說……

這一次!再繼續一次的送電~
一切就都順利了…… 

整機組裝測試燒機中~……準備收工了~~~ 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