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2-0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GW2240M,啟動後半邊昏暗、隨即熄滅維修…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緊接著上一篇的動人廣告~再來另一篇勵志類型的影片,讓我們大家一起『為幸福再出發…』大家共勉啦…
那麼繼續來看液晶的維修文章,因為…我有5個『讚』,我更要為幸福而出發……
本篇主角:BENQ(明基)型號:GW2240M,這是較為新型的以LED為背光的LED型液晶螢幕,大概都快要過保了~以後遇到的可能更多……

這是它的故障狀態~
原先以為LED型背光的螢幕,故障狀態應該不會壞在它的背光模組上或是控制電路上,可是最近還是有遇到~底下的狀況是說明:它的右半邊並沒有亮起,所以你可以看到『無訊號輸入的LOGO』,它的右半部份比較昏暗~

不一會後…,它就熄滅了,只剩下啟動綠燈號還亮著…

這一台第一次送修拆卸,我還摸索了好一陣子…
底下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…

由上述圖像可見~
LED的液晶螢幕多了此塊控制電路,正所謂:『恆流板』是也~

依據面板背光參數資料:

電位是有來到『恆流板』的一次側的…

那我該如何測試?
過去以LCD為背光的螢幕,只要取來一組燈管外接做測試,即可判定問題點出在何處?所以就不曾去購買為CCFL燈管做測試的測試器,現在LED的背光面板算是較為稀少立委(我是說我手上),所以要用外接LED的燈條來做測試,就變成一種困難的測試手法,更何況依據近期內所遇見的LED背光模組,與及一些心得來說,現狀以LED為背光的面板,並非都是一個樣式的入線接法,有許多背光源分了好幾段式的LED來鑲入其中,因此~又分了兩線入、4線、6線、10線、12線都有,這實在是……花唼唼啦~
無論如何,都可以透過以下的LED點燈測試器來做測試,它可以分段來試點的~

經過~一而再、再而三的試點,我看得出本機面板背光源,幾乎每一段背光源都是可以點亮的

現在~我才發覺這種線材真的蠻好用的說……
哈哈~你一定會問?這個你都不知喔~,是的~在下也非科班出身,怎之有這麼多小玩意?

由上述測量~
萬夫所指~根本就是底下的它(恆流板)在搞鬼……

剛好~購買來的『恆流板』也是6線輸出的設計!
而像先前這一台,如:液晶螢幕維修~acer(宏碁)型號:S243HL,送電無反應維修~,就不只是6線了,而且還是有上、下兩條背光LED的設計,所以~並非每一種LED燈條都能適用的~
再經過~對『恆流板』入電線路做調整~

它已經可以正常點亮本機面板背光源~

當然顯示是正常的~

再將電源板上吃『重鹹』部位,做一些該有的整理~

緊接著~
就是找個適當位置,安裝固定好新入替的『恆流板』~

再度試機~
OK的~『無訊號LOGO』不會再半邊昏暗~

又恢復正常的光亮~繼續為主人再出發吧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