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1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GL2430HM,使用幾分鐘後,會不定時掉電、再復電維修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今天照輪值,換來欣賞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過程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BenQ(明基)型號:GL2430W

現在來測試一下~
就如標題所述說的,一開始送電測試是正常顯示的~

在測試的10來分鐘當下…
它就是這樣亮起了~又熄滅了~又再亮起……,如此這般至少也有3~4次!
底下那些有亮起紫色LOGO的圖照,都是代表著它掉電後又重新啟動的圖照~

聽主人說~先前曾經送修過……以下內容:

主人說的~過沒多久又壞了~
這個樣子以後,好像就把它封存起來了~
依據上頭的測試結果,看來並非不亮屏,而是不亮指示燈,所以,理當與背光無關連…
所以…這下子好像是…,不討論了…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除了音效板外~
我們解下兩個重要板子來做測試~PI板與及它的AD主板

注意看一下!
主人與前修者的對話中~有說到更換了『電源板』是吧?

是的!
的的確確還是真的有換過,而且還是全新的喔~

上頭圖照中的故事,告訴了我們,即便是購買了全新品來更換,也還是一樣繼續故障~
上一篇文章不也是這樣,維修~需要真正查量,抓到真正的故障源點,不然一切都是白費力氣、浪費荷包…,這又何苦勒…
而從事維修工作者們(包掛我喔…),更應該戮力技術精進,嚴格測試,以免讓客戶一而再、再而三,徒勞往返…舟車勞頓…
經驗中~這一類的故障實是難以捉模(因為一天內只掉電2~3次)~在以前也曾經遭遇過~一直找不出原因…
如:液晶螢幕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G2412HD,不定時間會自動斷電維修~
當然最後也一定有找出原因~

這一個位置,前修者也做了補焊動作~
那還會有哪裡還有問題ㄋ…?哭了……

再在經過對主板的查檢、汰換~
我更需要來加強的它們的散熱~

我拍這張幹什麼?
因為我覺得這些更修後剪除的粗壯導腳,把它們當廢物丟棄,實在可惜,『加減啊留…』,加減給它補焊在需要的地方,有~總比沒有裝的好,不是嗎?

再來更替一下!換上較高容值規格的料件!

雖然~
它是全新板,不過為了永久、可靠!慎重起見~
全數再于以更替!

OK了!
兩塊板子都整理妥善!

上機測試囉…

在這段時間內~
已經沒有看見再掉電!又復電的狀態了…

繼續預熱!順便欣賞電影~

一齣電影都看完了~OK的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