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Sonic(優派)型號:N4268P-nt,啟動後~不亮屏、亮屏後~又無影像顯示維修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終於在今天,結束了與彩卷(立即型、刮刮樂)公司及彩卷職業工會的任何關係…
話說這彩卷『大』公司,三不五時傳個簡訊,你現在怎麼樣了…,要去簽到啊…,多久沒去買一本彩卷了啊…這樣要扣點啊…,要取消資格啊…要怎樣了啊……
呼呼……,真是夠了,根本就是要脅、恐嚇~加疲勞轟炸~我有些崩潰說……去死吧……
哈哈…真是爽快……
好啦~吐吐苦水而已,我其實跟它(彩卷)是沒有關係的,只是一個形式上的會員資格(我並無從事彩卷買賣工作的),我需要加勞保,一家子也需要依附健保,所以要有職業工會可以依附,說白一點就是要『靠行』啦…
回來主題了……
今天來看液晶電視維修~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ViewSonic(優派)型號:N4268P-nt

我們直接拆解進入電視內部~

先前拆解了外部掛付的兩個控制盒:一個是主機板與及另一個視訊盒後~
內部就僅剩電力供應中心,和高壓驅動板

這是早期的面板,內部還是掛著主、從式,一對型的背光驅動板~

我們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狀態:
現在已送入市電!待機燈號有亮起~

再來也能啟動轉換成綠燈號~
只可惜了,此時應該亮起屏幕的…

從背後看!面板背光並沒有亮起~正所謂:『開機暗屏』是也…

查量背光驅動板工作條件,都是有到位的~

就上頭測量數據,我很難不去判定,其後端的電路出了很大的問題?
在經過一番手腳處理後~已經把它搞到背光可以亮起了…

只是再送入訊號後~我並沒有看到任何影像顯示…?

再繼續查檢…繼續排除故障…
現在已經有了正常影像……

上頭~
你也看到了,已經接近12點了~
延至今早繼續交戰中……

在早年要是遇到這種使用一對式背光驅動的液晶面板的電視時,我都會形容它是吃電怪獸!

現在有了功率計,我們來測量看看它是不是…是不是真的是吃電怪獸?

你有看到了~
啟動後!瓦特數就是231W~

人家別台啟動後,瓦特數是一直往下降~這一台卻是一路再上升到242W,又多了11W出來……,根本是……吃電怪獸乜~

來~來~來~
給它好好調理一番~就將功耗定在141W左右,這樣減少了100W~足足100W…
你看看是不是非常的~非常的省電啊…?

一切故障都已排除妥當~
最後要來整新它的電力供應中心~這個不能少的…

空間很夠大,我給它加足馬力啦…

再一次測試! 一樣還是在設定的141W功耗內~
看來這一台可以用到主人當『阿公』了說……

你會問了~?PO了下一張圖照的意思是說:
剛剛不亮屏,你是將它的高壓一對式驅動板給換掉了~是嗎?
非也~非也~這是主人再購買的另一對!
主人不知聽誰說:不亮屏!就是高壓板故障吧?
所以~主人也就上網拍買了這一組高壓板回來,想說…換上就好乜…?
結果勒…你是知道的嘛~
我至始至終,也沒有去查檢過高壓板的,不是嗎?
所以……
還是奉勸諸位,不要做那些無謂的拆機查看動作,更不必花費任何金錢、精力去購買任何零件,去拆換任何零件(這一台要拆換高壓也是挺廢事的說…)
你看看~多麼浪費啊…根本沒必要,還是送去給專業的維修吧……別再DIY了~各位……

你看看~多麼漂亮的液晶電視~又節能!又省電!也省荷包……
重點是低功耗!長命又百歲啦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