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3-2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MPO(聲寶)型號:EM-32VA08D,送電無反應維修…(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
套句中國的問候方式,大家傍晚好(雖然現在才下午3點而了已…),搞不好等我編輯完維修文,可能已經太陽下山了也說不定……
午休起來~,閒來無事~那麼繼續來趕一下進度…今天同日加映第二篇,來看這一台聲寶電視的維修過程,以下本篇主角:SAMPO(聲寶)型號:EM-32VA08D

現在已經送入市電……
(不好意思囉…我這工作桌的右上角,永遠都像垃圾堆一樣……,都是維修解下的廢棄零件)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配……

剛剛說了…已經送入市電……,可惜~電源待機紅燈號並沒有亮起……
這就是本機需要排除的故障現象……

在送入市電當下,查量一下它的電力待機輸出……

哇…不夠ㄋ……
需要輸出DC5V電壓,現在卻僅在1﹒…V移動而已……,所以不亮起待機紅燈這是應該的…

所以是你有事嘛?解下它做查量,查不出所以然…做做修補動作……

再一次尬機測試……,還是於事無補……

拔除送往主板排線,再做一次查量……

ㄟ……,電位已經正常了……

這是意味著什麼…?主機板有事嗎?
向友人借調一組(破屏機)來測試看看,既然懷疑主板有事,就先從主機板來交叉測試起……

我是直接將維修機器的主板與破屏機相對調的……
你已經看到了,現在已經有亮起待機紅燈號,也證明原維修機器主板是沒事的……

話說…,當時在文章前頭提到…,可能編輯完此篇文章,太陽已經下山了……
結果…豈只…只是太陽下山而已…,而且還下了好幾次山,現在太陽又已再度昇起……,那天編輯到此時,人客接二連三送件前來,就開始忙碌了…
今早…咱們趕緊來把它完成……
此時…
就暫行先用友人那組電源替換上……,現在啟動、顯示都已正常…

在交機了事之後~
我需要再來找找,那塊故障電源板,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…?
這是最後完修電源板的測試畫面…,再尬回友人的破屏機測試,已經有了待機紅燈號顯示了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