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1-0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Decamax(嘉豐)型號:DM-32H6D7,送電啟動後不亮屏維修…(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繼續追趕進度…,(看起來是很難啦,如果不將維修件數跳過…讓過的話,永遠追不上說…)
今天來看這一台32吋小型液晶電視維修…
廠牌、型號是:Decamax(嘉豐)型號:DM-32H6D7

聽說這是已經故障多時,將它晾在雜物間許久的一台電視了…,來看看它是怎麼一回事?
存放許久的結果,就是……
所有的螺絲孔洞中,都變成小強滋生的好洞穴說…

存放多久,看看內部電路板蛛蛛網張燈結綵狀況,就知道有多久了…?

本機器採三合一一體板,就單一塊電路,生成直流電壓,供給液晶驅動與背光驅動所使用…

我現在已經將它送電啟動了,現在是亮著啟動綠燈號的

很可惜…背光並沒有亮起…

使用了LED測試儀來試點背光,做進一步確認!
你有看到的…,現在電壓並沒有下降,也就是說負載呈現開路,並沒有壓降產生…

再進一步查量驅動板上電位輸出…
你也有看到,它是有生壓的啦…,所以…終觀各部位觀測查量……

百分百確定本機背光有事!
所以囉……,來拆解面板修燈珠啦…

組裝回面板…現在是OK啦…

現在重點不是在修好它的背光說…
要來降低電視的功耗卡實在啦…,因為在所有條件不變的狀態下,降低了功耗,等於減少流經背光LED燈珠的電流,這樣可以讓LED燈珠卡軔命說…
來看看…未調整前功耗是35瓦特…

解下三合一主板查量,並改善之……

你有看到嘛?現在是多少瓦特ㄋ?

就20W說…,與先前瓦特數相比,減少了15W,這樣你就知道減少了多少流經背光LED燈珠的電流了…

這樣也沒有影響收看節目啊…,你幹嘛調整得這麼亮勒…?傷機器又傷荷包說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