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1-0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PROTON(普騰)型號:NS-42QF,使用一陣子後,顯示不良維修…(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今天來看這一台液晶電視維修,其廠牌、型號:PROTON(普騰)型號:NS-42QF
這一台維修時,沒有拍攝到它的外觀照,藉由上次這一篇的圖照來引導,也因為有牽連到上一篇的料件,所以囉…,你看到了圖照內有兩個浮水印…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…,開機一段時間後會顯示花屏…

我給它判定主板上主晶片故障啦…,本來是想朝改公板方向著手的…
後來…,想了想那一次維修時換下那塊,還一直留著等待復活說……,如:高雄.液晶電視維修~PROTON(普騰)型號:NS-42QF,送電後無法啟動維修…,已經放置10來多個月了(有點不知去向…?),這回…我還找了好久說…

重新寫入完好韌體…
當時的這一塊主機板,紅、綠齊亮顏色指示燈號,我個人認定是韌體遺失的關係,而並非主晶片故障,今天再遇到這型,就是它重新出頭天的日子了…

先試著送電看看,OK的,已經亮起純色的紅燈號,好奇怪,我怎麼沒拍它的啟動狀態…,沒有關係的,繼續看下去啦…

我需要繼續整理主板上的DC TO DC…

最後…,為了怕步上與上一塊主機板相同後路…,再多尬個散熱風扇,好讓它做工更涼爽一些…

這樣子的連續畫面…
我只是在說明,時間已經很晚了…,電供板更新事宜,就留待隔日清晨繼續作業……

反正無論如何,就是一定要更新的…就對了…

我其實…還想幫電視降低一些功耗的…,可惜…很無奈,一直無法有效降低…
最後僅降了10來W,了表心意啦…

整機組裝熱機測試了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