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2-2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Westinghouse(懷特西屋)型號:LC-42E300A,有待機紅燈號、無法啟動維修…(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今天持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…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Westing house(西屋)型號:LC-42E300A

這是它內部電路分佈:

電源輸出部位在此…

送電了…,有待機紅燈號,不過…,有看到手指頭按到破皮了嘛…?(騙你的!),總之就是沒能啟動…

有了待機紅燈號…
直接來查檢主板上的各個電源部位…,你看看…第一個就Bingo囉…

上兩張圖照意思是:當此LDO有輸入電位時,其輸出腳位理當同步輸出…(不過…你別高興!)
『代誌』不是你所想像ㄢㄋ…,底下位置是主晶片所在背板部位,你看看焦黑到這個地步…,是不是晶片掛了啊…?

其實…我查量剛剛LDO的輸出腳位,其對地阻抗是過低的…,即使解下LDO亦是…

在再查檢其週邊元件…,現在量測已經恢復了高阻抗…

所以…再重新焊回LDO(當然要順便更新…)
現在…已經可以來正常啟動電視…

排除故障後…
要再來整新一下主板上的濾波…,剛剛說了主晶片工作溫度讓PCB底部焦黑,所以也要再加裝一隻涼風扇,讓晶片做功能夠涼爽說…

再來…,還是要再整新它的電供板…

這個電供板上的散熱鋁座,它的固定導腳竟然沒焊接…

只拍到這個…,當然還是要全面更新濾波的…,不然你認為我大費周章的解焊下這些料件,就只為了拍這張空無一物的照片嘛?然後又全部再焊回嘛?

忘記拍啦…
整機組裝熱機了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