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5-19

HANNS.G(翰視奇)型號:HH251,啟動後…暗屏(不亮屏)維修…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寫在最前…
台灣正值『武漢肺炎』病毒肆虐,疫情嚴峻!敬請台灣眾生,非必要盡量減少外出…,減少傳染途徑…!
三級警戒!外出記得戴口罩(不戴會受罰!)、回家記得勤洗手(要用香皂喔…)

本維修工作室(及家人)安全無慮!

煩請送修維修件者戴上口罩,維修件上,請先自行貼上紙條,註明:故障現象、貴姓、及聯絡電話,放在騎樓,馬上即可走人(減少接觸時間),藉以保持社交距離,互相保護大家…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…『Kao atunLCD(高雄.啊唐液晶)』曾仔~

底下…
今天的液晶螢幕維修主角:HANNS.G(翰視奇)型號:HH251
抱歉了…,型號有點拍糊了,這是好久沒有再交手過的機器了,好幾年不見了…
以前修過的實例,幫各位整理一下,有興趣的看倌,可以連結去閱讀:





終觀!
以前的實例,多半故障現象是:『開機暗屏』
今日本篇主角,依舊是不例外,一樣有啟動僅有綠燈號,沒有亮屏


功率數值停留在7.5W,表明:機器有啟動,就那個背光部位沒有被驅動!

這是他的內部電路分佈:
它的固定架構有點不符常理,意思就:不是很好拆卸…



PI板上用料實在,所以才會使用到現在咩…

終於把面板上端的料板通通拆除完畢…
沒有清光,一會很難作業的…


解離面板部位的玻璃基板…


試點一下即將入替的LED燈條
不然…,要是有問題,散熱膠固定後就又費事了…

一氣呵成…燈條嵌入於燈罩內,回裝面板試點…
玻璃基板無損傷,試點影像正常(開心中…)

這個按鍵板上的按鍵多半至今已都不聽使喚…

因為入替了LED燈條
原始的CCFL燈管驅動部位,須要全部砍掉,重新入替LED燈條的降壓恆流驅動板,而多半這一類的的驅動板都屬反向操控,也就是說:燈光調節電壓越低,LED越亮…
而今,原始上是調整在高電位,所以LED發光強度當然是最低…(最不亮)

也因為最不亮,所以啟動點亮後,才僅有8.2W的功耗
所以…
你該知道為何要發展為使用LED發光的液晶螢幕,節能、省電是當今世界潮流囉…

但是…
8.2W的功耗,使得螢幕非常黯淡…,我須要進入選單中加以調整齊背光亮度
問題是,按鍵不聽使喚,選單無法叫出,我是可以短接導角叫出,可是,要教主人這樣子使用嘛?

這一桶各式各樣的按鍵…,並非一朝一夕所能填滿
今天缺這種、改天缺那種…,訂著訂著…就這樣溢滿了…

雙層按鍵板!
只有一句話!真是它媽的難以解焊拆離說…


真是拆解到抓狂…

OK!
總算將按鍵全數更替完畢,也得以叫出選單于以調整其背光亮度…
非常漂亮的啊…



而整台螢幕功耗,僅僅只有少少的15W,跟一ㄎLED燈泡一樣的省電啊…
看倌們…,記住啊!!!
舊型LCD的螢幕,千萬不要丟棄,經過改裝一樣可以脫胎換骨,一樣符合時代潮流…,也一樣節能又省電!!!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