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5-22

PANASONIC(國際)型號:TH-L55ET60W,啟動後暗屏…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寫在最前…
台灣正值『武漢肺炎』病毒肆虐,疫情嚴峻!敬請台灣眾生,非必要盡量減少外出…,減少傳染途徑…!
三級警戒!外出記得戴口罩(不戴會受罰!)、回家記得勤洗手(要用香皂喔…)

本維修工作室(及家人)安全無慮!

煩請送修維修件者戴上口罩,維修件上,請先自行貼上紙條,註明:故障現象、貴姓、及聯絡電話,放在騎樓,馬上即可走人(減少接觸時間),藉以保持社交距離,互相保護大家…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…『Kao atunLCD(高雄.啊唐液晶)』曾仔~

底下…
今天的液晶維修主角:PANASONIC(國際)型號:TH-L55ET60W


又看到熟悉的維修同業維修保固貼

這裡也有一張,看來本機型也已經是戰功彪炳了…

聽主人說…
它不會亮屏,趁著現在還能點亮,也清楚的看到故障現象,比較好說明
很明顯就是背光故障…
有一節背光源沒有被驅動點亮!一會後…,應該就會熄滅,而開始閃爍紅燈,記得應該是週期性『閃爍1下!』
之前有一個實例,各位可以連結過去閱覽:


這是本機的內部電路架構:





上一個實例,就有特別介紹過的,它的這一對喇叭
靠!這可真是太可愛了…!也有點神奇!!


高檔的雙屏線,120Hz,這台售價恐怕不在話下…

經過一番功夫,總算來到背光所在位置…


喔…喔…
最最前頭那邊(atunLCD浮水印)的燈珠,好像已經被維修過…

你剛剛看上頭圖照,沒有亮起的燈節並不在最前頭,而維修過的燈珠是最邊邊(前頭)的兩ㄎ,可見,這回不亮的燈節不在上回維修處,而是另一節燈珠又故障!

想當然爾…
不能以維修燈珠,來了解此機的故障…
『規只拿來拜…』,就…必須當機立斷整隻背光換新…

均光度佳!效果一流!!


回裝玻璃基板,再試點…
已經沒有上頭故障畫面圖照中的寬暗帶了…


整機組裝,移往地面熱機中…收工…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