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8-02

ASUS(華碩)型號:MX27U,送電後,橘、白燈閃爍!,不開機!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 
午安,各位!
來看今天的液晶螢幕維修分享,主角是:ASUS(華碩)型號:MX27U
這個再去年有分享過一個實例(ASUS(華碩)型號:MX27U,啟動後無影像、有亮光『黑亮屏』,維修。),不過,與現今的機器『症頭』狀況不同,因此又再次為它撰文分享!


它是外地寄件來維修的,這一個角落在運送過程中被撞擊了!
所以,各位要盡量找到合適的紙箱,主人找到的紙箱長、寬不夠,硬是從對角線(也不夠長)將螢幕放入,最後螢幕是微微頂凸著紙箱寄件前來,送貨的是不管你內容物是包著啥東東的!
看來我得先跟主人說明這一個意外事件,『人』不是我殺的喔!

送電測試!
燈號有亮起,又再次閃橘燈,再亮白燈!

這邊有段故障影片:


電壓是有進入電路內了!

拆機查修了!
看一下!滿滿的上了一堆各式形狀的散熱墊,為了幫助各各料件能夠爽爽的工作啦!


還不只底部幫忙散熱勒,上層板上料件也是一堆散熱墊!
機器就只有這一塊電路板,我也只能在這一塊二合一電路板上挑骨頭了!


在經對二合一板查檢、除錯後!
再一次上機測試,已經可以啟動,驅動背光了!

功耗也上升了!
你看看為什麼要改成LED的螢幕,跟以前LCD螢幕動輒4~50W相比,真的實在是太節能了!

影像是正常的!
還好運送中那一撞,並沒有傷到面板,一開始我還有點猶豫啊!!!

跟先前一個實例相比,我完全沒有破壞主晶片的散熱墊,所以它可繼續幫忙主晶傳送熱能于金屬鐵盒上!
沒有問題啦!



OK啦!整機組裝,熱機收工了……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