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3-10

LG(樂金)型號:42LB5610,影像綠屏、又背光不均(影像昏暗)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 
午安各位!來看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分享:
這個是今天主角本來要處理的故障現象,在無訊號輸入的黑影像下,有時就變成了綠屏幕,所以在有輸入訊號的影像下,當然也會是影像發『綠』!



處理好綠屏後,本來也就可以來結案交差!
只是我看了這影像,不得不與主人再次溝通說明,下方圖像右邊影像是昏暗的,其實你在看上頭的綠屏就該發現它右邊暗陳(當時也沒注意看到),這當然是背光有問題!



再者!
影像也有『極光』亮點(在下方圖照右下角) ,在在說明:若是不將面板內部背光更新,雖然處理好綠屏,可是不久的將來,恐怕電視就變成『黑屏』(電視不亮)!
然後,主人的你們又要誤解了,電視才剛修了『這個』,不久又『那個』故障,到底能不能一次就徹底修好ㄋ?要不就說要買新的?
那還用說,一定可以完善整修,可是要多花時間、又要再多花料件費用,這與當初一開始的故障現象的維修報價,已經不能相提並論!
那~是不是應該再多加一點費用,主人們………,您說這合理吧!

說明了這麼多:
那就來介紹主角,主角是:LG(樂金)型號:42LB5610


本機內部電路概況:




準備開箱(燈箱)了!!!
其實拍這張,是要請主人們注意!這個面板不要用溼布(有乾涸的水漬)擦拭,『電視ㄟ害去啦………』


哇靠!
這內部的燈條上的燈珠,其上方的燈罩有被處理過,而且用的是『熱溶膠』
熱溶膠我也常用,不過,我不會用它(熱溶膠)來固定燈珠上的燈罩!,或是我會這樣用!
你應該有看見燈箱內的反光紙上方到處都是『牽絲』吧?
熱溶膠除了容易『牽絲』外,膠溫稍退後無法移動,燈罩也就來不及對準(聚焦)于下方的燈珠,無法聚焦于燈珠,角度不對投射于導光板上就不能均光!


你看看!
我取下反光紙,燈罩還粘著在反光紙上掉不下來,這當然是熱溶膠溢出黏著在反光紙上所造成的!這也說明燈罩沒有聚焦于下方的燈珠!

唉!又發現討厭的導光板支撐架

全新燈條給它請出來,全部砍掉重鍊!給它尬上就會綻放大光芒!!!


就跟你說,我從不吝嗇再多加強幾條固定于燈條之上的膠布!


你看!
就是讓人這麼的痛苦!已經夠小心翼翼了,還是斷裂了許多!

不過,還是不影響它的均光度!
甲看麥ㄟ!安ㄋ………,『屋青毋』?


影像已經恢復正常!


影像除了『鮮艷』又『美麗』外,我還是只能再說:『豔麗』啊!!!!!




安ㄋ!看電視卡ㄟ『』咩!!!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