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3-11

PHILIPS(嘉捷)型號:55PUH6052,啟動後,有聲音、無影像(不亮屏)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 
午安各位!來看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主角是:PHILIPS(嘉捷)型號:55PUH6052
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,看起來挺有料的啊!




依據LED背光燈條出線,判定背光燈條架構為2個迴路!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
送電啟動後,背光一閃即滅,最後只剩聲音隨著節目在運作!

又發現銜接邊板的橡膠墊脫膠,前一篇已經說過,我的熱溶膠就會用在這邊,加強固定銜接邊板,以免影響玻璃基板(面板)的壽命!

看吧!
現在連55寸也不用再求助於他人(太后、ㄚ唐),不過,你看這55大尺吋,長度已經超過麻將四方桌的長度,還好不知明的某天,撿到這麼一塊大紙板(其實也不能說是用:『撿』的,它只是人客送來一台含著紙箱的55寸電視(壞屏)留下的),剛好可以用來加長墊稱玻璃基板的長度!

無論如何!
碰到拆解玻璃基板就是有損傷它(面板)的風險,因此舉凡大、小尺吋(即使是小到當年的15寸螢幕,現在沒這種尺吋了)的背光換修,一開始時(要拆解面板),我就會跟你做免則聲明:
拆解面板有損傷玻璃基板風險(亮線、寬帶顯示不良、玻璃基板破損),維修者不負責任的喔
在『Line』的聯絡說明裡,我就會上傳底下的圖照給你看!藉以徵詢您的同意?若不能合意,那就另請高明了(說真的,損傷的機率是不高,但是也不能說從來沒發生過,總之!碰它就是有風險,但是,沒有掀起它,就又無法維修背光,所以囉…………)


現在來到本機燈箱內部的燈條架構所在:


全亮燈條如下:

這一條,就是讓背光閃滅的禍源:
測試儀的輸出電流最大頂多3~40mA,這樣!它就無法承受了,更遑論基板恆流上3~400mA的輸出電流!

我得測試一下新入替的全新燈條,是否合宜?
看起來是OK的!哈!

回裝面板,整機組裝,完美修復!


移防地面,收工熱機!
哇!又擱是一尾活龍囉…………




註:
       你又會問了:『這一台怎麼從頭到尾都沒有說到電視的使用功耗數值?』
請您放心,我可以跟您保證,我花在衰減背光電流的時間,有時比換修燈條所需的時間,還要來得長久喔!
所以!我一定會做調理的!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