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8-07

LG(樂金)型號:42LH50YD,啟動後,紅燈號閃爍又跳回待機紅燈號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 
各位早!
來看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主角是:LG(樂金)型號:42LH50YD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:
這個型號很少交手,多年前曾經一遇,其維修實例在底下連結:
LG(樂金)型號:42LH50YD,送電啟動後不亮屏維修…

前幾天實例中有提過,這是PI二合一板(電源、高壓一體)
這又比剛剛說的連結實例,再更早一些吧?我就覺得電路就是越來越精簡的會更晚期,越多料件的看起來就是較為早期的產品!




寬、窄雙排線,表明了它是當年的高檔機器


來看一下它的故障現象:
送電有待機燈號,啟動後紅燈閃爍中,最後停住了還是在待機紅燈號,再開啟又重複上述動作,總之,就是不開機

這裡有兩段動態影片,來看一下:
兩段影片描述說明,功率有要上升了,啟動背光的訊號也重複輸出,要啟動背光,最終都是功虧一簣,只好又回到待機狀態!


我持續再查量主板上所有的電壓,看起來並無異常!




所以ㄋ…
還是全力回防查檢、除錯二合一PI板
OK啦!再對PI板除錯後,已經可以正常開啟背光!


影像正常!


奇怪了!
當我衰減背光設定值後…………



卻只獲得面板下沿局部變暗!



而調高設定值後,就又恢復正常!
與主人商討,不想再多所著墨了沿(還要再拆解面板),)看!就這樣繼續使用了,能看多久是多久…………
那就熱機收工了!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